P1120809  

昨天中午下班後又頂著大豔陽逛了一小圈宜蘭市區,晚上開到玻璃屋時實在有些飄浮的疲累感,高朋滿座的餐廳不讓提早到的我們先行入座,只好先待在門口的戶外座椅區餵餵蚊子。

滿場的人都是鼻的親戚,大家一邊趕蚊子、一邊說說笑笑好不熱鬧,可惜場面熱絡歸熱絡,我卻總是插不上話。平時明明最愛嘰嘰喳喳的我,這時無奈也只好演起溫良恭儉讓的大家閨秀。

鼻貼心地問我怎麼了,我說不上來,只說「想回家」。小時候,跟著大人們去海產店光顧,滿桌的鮑魚龍蝦,我的小孩胃也看不上眼,但好在大人們各自忙著應酬,我這個「非主流族群」的小孩倒也樂得輕鬆,扒扒炒飯,就可以去魚缸那兒看魚了。

現在可不同了。

「長大」之後的我,已經會被大人們召喚進他們的「主流世界」,我必須坐在同一張桌延,我必須想法子和他們搭上話,儘管他們都說我滿擅長的,但其實我好懷念那個沒人管我的魚缸區,只要和石鯛大眼瞪小眼就行了。

我說我不愛吃海鮮,其中也許有大半原因是因為,我總先入為主的認為那是「大人的世界」,敬酒,划拳,乾杯,諸如此類我很不熟的元素。不過,昨天那桌玻璃屋的菜色,和你家人逗趣的反應,著實讓我和「海產店」親近了許多。

牛奶螃蟹鍋 

這鍋香到爆的牛奶湯頭簡直讓我折服了!儘管有兩隻我視若無賭的螃蟹辜且不提啦,但濃郁的牛奶高湯吸足了海鮮和香菇青菜的鮮甜,我一連喝上好幾碗都還意猶味盡,剛才社交上的小小鬱悶登時撥雲見日、一掃而空,忙著和大夥兒一起驚呼連連,就像一家人一樣

所以說,美食就是最佳的社交潤滑劑,食指大動的當前,硬擠出來的詞彙都是多餘,只要自在地和大家一起享受美食的感動,融洽的氣氛就會自然形成。

在一起一年了。能這樣和你的家人一起吃頓飯,真好。

 

 


 

 

【玻璃屋】

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隘界路1546

03-9229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懂咚╳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