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750  

雖然上個周末著實熱鬧了一番,不過,今晚才是名符其實的耶誕夜呢。

想來,大部份的耶誕商機都已在前兩日消耗怠盡,今晚的台北車站街頭雖然不乏熙熙攘攘的人群,但絕大多數都只是過路客,bodyshop滿滿櫥窗的耶誕禮盒組,即便店員們垂死掙扎般地用力推銷,但很明顯地,今夜過後,那些閃亮亮的禮品組立刻就會打入促銷的折扣花車裡頭。即將結束的耶誕買氣,讓整個歡樂的氛圍,透出了幾許蕭索。

耶誕夜,然後新年,馬上我就要26歲了。

女人殘酷的生命時鐘在我耳邊滴滴答答著,我這個年紀,再去念書,再重新找工作,是不是太傻了?

本來視年齡如無物的我,在一點一滴消散的節慶氣氛中,竟也跟著強說愁起來。

 

 

英雄沒有出現 奇蹟沒有發生 你只有 苦澀的 即溶咖啡粉

你天天看新聞 在等什麼發生 讓人生 再重頭 再起死回生
地心沒有沸騰 隕石沒有傾盆 只有你 和日子 長滿了灰塵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卻還在等
等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期待一種永恆 卻怕傷痕 怕碎骨粉身
最後還是一個人 沒有神 你孤獨的生存

 

 

五月天「第二人生」的歌詞。

寫得真好。

 

如果真的決定放棄,那我又要回到以上那個無限的「長灰塵的日子」裡了。

雖然還無法明確地知道「我要什麼」,但「我不要什麼」倒是清楚的很。

放手一搏吧。

我很幸運,有你陪在我身邊。我不怕。

 

耶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懂咚╳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