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賞賜了一雙美鞋兒,晚上又吃了頓小蒙牛大餐,帶著極度罪惡的小腹心情回家,一股作氣紮起馬尾、穿上帆步鞋,決心展開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過)的健康人生!

目前的短期目標是繞著青年公園慢跑一圈,根據yahoo奇摩知識+不負責任解惑,這座台北市面積第二大的公園一圈約莫是2公里左右,光用腦子想想我就腿軟了,更別提真的拔腿奔馳。

我的心肺功能大約是接近可以領殘障手冊的地步,大學的體育課自從大二由「必修」改為「選修」之後我就極力避免運動的機會,人生上一次流汗大概就是太晚起床在月台上追趕7點47分的區間車吧,這樣的一隻弱雞竟然開始慢跑,果不其然沒跑個兩步就氣喘吁吁了。

一開始,是上氣不接下氣的瀕臨缺氧狀態,然後,受傷的腳踝開始發出惱人的抗議,夜間的青年公園不乏下班後力圖振作的跑者,而我這個超級業餘的遜咖腳板蹬在地上啪啪啪啪好不大聲,象步一般,光是腳步聲就露了餡兒。不過,雖然是個半調子跑者,我依然堅持不能停下腳步片刻,因為根據以前北一女考「三、二、一」的經驗,長跑的人一旦停下腳步休息,要再起腳繼續跑那不如殺了我比較快吧。

意外的是,青年公園似乎比我想像的來得小一些,一圈偌大的公園,竟然出乎意料20分鐘就跑完了,渾身大汗淋漓的感覺好久沒有體驗過了呢好痛快!可惡的鼻還誣賴我只是跑去7-11買飲料就回來了吧?看來萬事只怕起頭難,真正跑完一圈後倒頗有「不過如此」之感。呵,我的自信心成長地飛快,可能我有異於常人的天賦呀!(哪來的自信?)希望心中熊熊燃起的這把健康火可以燒得久一點,目前目標是,只要腳踝還受得了就周二~周五下課後跑一圈,希望可以持之以恆呀!燃燒吧,沈董咚的跑路小宇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懂咚╳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