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雖說地球本就是毫無差異的繼續轉動而已,但對地球表面上微小的芸芸眾生,這一秒前和一秒後的差異,卻有著天壤之別。

 

新的一年,代表著我們又得到了一個機會。過去的這365天,我們得到了很多新的,但卻也有許多得不到的缺憾、達不到的扼腕、做不到的承諾、留不住的人。於是,在那這一年跨向下一年的瞬間,我們彷彿又得到了一次重生的機會,讓我們在新的日子裡,有機會對那些在乎的人再一次的彌補遺憾、許下一個新的承諾,以及,用心留住身邊的人。

 

一般來說,我不是這麼煽情的人,更別提新的一年的第一天我仍然要值班。

 

但過去這一年,對我意義非凡,因為,我有了你。

 

也許只是幾杯黃湯下肚的酒後之言,但,相信我,字字肺腑之言。

 

我知道你是失去了許多才得到了現在這個我,我知道對你而言新的生活遠遠不像我所形容的那麼容易,我知道一個人的時候,你適應孤寂的氛圍比我所想像的更加難捱,我知道,我都知道。

 

但我也知道,你比我想像的更加堅強,你的肩膀一定比我想像的更加寬闊,所以,你才能如此溫柔地包容我的任性、我的無理取鬧。有時我的情緒波濤如排山倒海而來,但你永遠有辦法在海嘯中屹立不搖,讓我知道,無論如何,你一直都在。

 

你是我過去一年最棒的收獲,同樣的,我也希望,新的一年,我可以成為你最佳的收藏。因為,我會變得更成熟、更加內蘊、更加風情萬種,我會成為你的情緒的收納盒,你疲累時候的港灣,你震盪時緩衝的海棉。我要成為一個better woman,讓你也知道,無論如何,我一直都在。

 

這就是我的新年新希望(除了蔡英文當選之外),我不會浪漫的說「希望你新的一年永遠快樂!」,但我可以告訴你,不論是你悲傷或者歡喜,不論你是沮喪或者開心,我都會在你身邊,一直一直,陪你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懂咚╳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